旅日著名琵琶演奏家涂善祥莅临音乐舞蹈学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7-05-23

本站讯(实习记者 高以峰 学生通讯员 曾婷)5月22日,78级音乐专业校友、旅日著名琵琶演奏家涂善祥应邀到我校音乐舞蹈学院讲学。讲座前,李雪南校长代表学校欢迎了涂善祥校友一行,并向校友介绍了学校的情况,感谢校友多年来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鼓励校友在艺术的道路上再创辉煌。

  

  

  李雪南(右一)与涂善祥(左一)亲切合影  

 

讲座在艺术楼音乐厅举行,音舞学院领导和师生共三百余人聆听讲座。据了解,涂善祥是在日本卓有成就的中国民族音乐家,始终葆有一颗向善质朴的中国心。近三十年,他始终以中国元素为核心旋律,努力弘扬中国民族音乐,并为中日世代友好竭尽全力。讲座中,涂善祥先生分享了他曾经在日本艰苦求学和世界各国音乐创作的经历,深深地感动了在场的师生。涂先生集创作与演奏于一身,他还现场与该院老师合奏了《白帝城》,并邀请在座听讲的师生配合,用川江号子的形式,共同演绎该曲。他鼓励音乐学子们要胆大、勇于汲取音乐的力量,发挥自己的实力,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

  

最后,该院院长张胜良对涂善祥先生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讲座在全体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到场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

  


(实习编辑:高以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