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翻译专业顺利通过学士学位授权专家实地评审

发布时间:2017-05-22

本站讯(通讯员 曹幼南)5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会议室召开了翻译专业学士学位授权专家评审会。参与评审会的有南昌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蒋平教授、南昌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李发根教授、江西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曾剑平教授、华东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唐斌教授、南昌航空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徐翰教授。翻译专业负责人潘华凌教授,教务处副处长梁爱军,外国语学院班子成员刘新坤、王红毅、袁群,以及其他相关人员参加了评审会。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新坤主持,介绍参会人员,并简短致词;然后梁爱军副处长介绍我校专业建设基本情况。第二阶段由专家组组长蒋平教授主持。专家首先听取潘华凌教授报告翻译专业建设情况;然后专家审阅相关材料,检查实验室、图书资料室、毕业设计等;再后专家分别与教师、管理人员、毕业生代表座谈;接下来专家讨论形成评审意见并打分,几位专家都给出了较高的分数;最后专家反馈意见,在教材建设、师资队伍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

(实习编辑 赖周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