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创新意识 培养创新思维——深圳市副局级干部、深圳经理进修学院杨刚勇教授来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7-05-22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严舒炀 周光影)5月18日上午,宜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特邀原宜春师专中文系、现深圳市副局级干部、深圳经理进修学院教授、深圳国培中心兼职教授杨刚勇先生做客我校第四十期校友讲坛。本次讲坛由经管学院的胡林龙院长主持,经管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一同到场聆听讲座。

杨刚勇先生在行政教研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独到的见解,他多年来出版(参编)著作8部,曾在《光明日报》、《文汇报》、《求实》、《南方日报》、《深圳特区报》、《深圳商报》等期刊杂志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有四篇论文被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此次讲座杨先生以“建设国际化现代化创新城市——对深圳市经济社会发展与改革情况”主题为基点,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向师生们讲述了深圳如何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渔村转型升级为如今世界排名第二十八位城市的艰难历程。他从金融业、高新技术业、物流业等方面向观众介绍了深圳的发展历程,还以华为公司的发展为例,阐述企业的创新发展与地区经济发展的联系:华为公司在硬件和软件占据的自我优势是公司发展的强大支撑,深圳拥有良好的法制化、市场化环境为企业提供稳定的外部环境,华为近几年的发展在给房地产市场带来巨大的购买力的同时,也为当地带来了巨大的税收和工业总产值上的贡献,还间接推动了深圳的旧改及城市更新项目,极大程度地实现以企业的发展促进地区的发展、以企业的创新促进地区的创新、城市在企业的创新发展中获得改革动力的目标。讲座最后,杨刚勇教授鼓励寄语学弟学妹们要勤学多思,踏实肯练,树立远大的理想和目标,脚踏实地往前行。

本次校友讲坛丰富学生的知识面,给母校学子带来学习上、未来规划上相应的指导,也鼓励同学们早规划早践行,筑牢未来发展的根基。

(实习编辑 赖周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