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我校第22期创新创业大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2017-05-22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李霞 廖强)5月18日晚,由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和团委联合主办的第22期创新创业大讲堂在主教楼三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大讲堂我校特邀了国际创业导师协会理事兼教育部高校创业指导师培训专家徐俊祥担任主讲,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丁嘉慧,校团委张远丰老师及各教学院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徐俊祥导师首先从“互联网的新形势新在哪里”、“创新创业教育是新东西吗”、“双创教育改革路在何方”等多方面介绍了当前的创新创业新方针。同时还特别指出,在当下创新创业教育中,当今大学生要敢于创新,更要有勇气创业,经历就是财富,只要有创业经历,不管是成功还是失败你都会得到成长。而参加创业大赛无疑是一种捷径,它能帮助你快速成长。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了解,他还列举了多个鲜明的例子,告诉大家“大学生应增强自信心,不怕吃苦,肯下功夫,有钱做的是投资,没钱做的才叫创业”,精彩的讲话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现场观众积极提出了自己在创业方面的一些疑问,徐俊祥老师对他们提出的疑惑都耐心地作出了详细解答。随着观众提问环节的结束讲座临近结尾,最后,本次讲座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此次创新创业大讲堂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学校创新创业的发展提供了参考,也为我校学生今后的创新创业活动提供了指导性建议,使他们更加明确了努力方向与目标,对职业规划具有很大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