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入围“教育部首届‘百校百题’应用型创新课题(财税领域)大赛”复赛

发布时间:2017-05-19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周光影)去年11月,全国高校校企合作“双创”实战演练平台主题竞赛——第一届“百校百题”应用型创新课题(财税领域)大赛启动后,全国共有282所高校共390支队伍报名参赛。我校经管学院代表队选取的课题《构筑成本管理的新模式——关于航宇新材成本中心的设计与应用研究》通过专家组盲审,成功进入复赛,成为全国196支入围复赛的队伍之一,也是江西省唯一三所进入复赛高校之一(另外两所为江西财大和江西师大)。此课题关键在于依托与新三板挂牌企业——航宇新材的合作,找寻企业在传统成本管理的弊端,创新性构建企业在成本管理上的新模式。近期,指导老师喻均林、廖佳将带领代表队成员张林、王彦、钟居竹、陈黄莹、王芝倩、廖谌瑶、叶琛等前往南京参加复赛,进行课题的答辩。

流互动。课题组成员曾多次前往航宇企业了解企业生产流程中的成本核算等方面的知识,并就企业传统成本问题展开一系列实地调研,多方收集数据和资料,与企业就在入围资格赛后,经管学院代表队一直密切与合作企业进行交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探讨和协商。据悉,复赛的评分包括过程评分和结题论文评分两部分,为了保证拿到比赛过程中相应的分数,组员们积极组织组内会议,交流每一阶段的工作成果,不断完善课题方案,进行更加精确的数据分析。目前,组员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各组员分工协作、有条不紊地完成项目数据分析和论文撰写工作,积极迎接复赛的到来。

“百校百题”(财税领域)大赛是全国高校校企合作“双创”实战演练平台主题竞赛系列赛之一,是一项具有导向性、实践性和创新性的应用课题大赛,是深化高校转型发展,推动应用型人才培养,促进产教研结合、校企合作的重要抓手。大赛由教育部学校建设规划发展中心主办、北京燕园智库承办,分为资格审核、大区赛、全国总决赛三个赛程。


(实习编辑:高以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