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教育网络安全工作研讨会在南昌召开

发布时间:2017-05-19

本站讯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于2017年6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全面落实《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和《2017教育信息化工作要点》有关要求,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办,江西省教育厅承办的 2017年教育网络安全工作研讨会于5月17日在南昌市召开。中科院院士郑建华、国家密码管理局副局长何良生、江西省教育厅副厅长杨慧文出席,江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黄小华致辞,研讨会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副主任罗方述主持。

研讨会上,郑建华院士作了题为《关于自主可控网络建设的思考》的主题报告,公安部第十一局总工程师郭启全做教育行业如何深入开展网络安全工作的讲解,国家密码管理局副局长何良生讲解网络空间安全中的密码应用与管理,中国信息安全研究院副院长左晓栋解读《网络安全法》,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副所长中科院大学教授荆继武做大数据与云计算安全的讲解,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处处长王营康分享关键信息技术设施防护。

本次研讨会为期2天,有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职业院校、中小学及各地市教育局信息化管理人员共计1600余人参加。我校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派员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