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宜春学院学府讲坛(第 317 期)通知

发布时间:2017-05-19

On Multi-Dimensional Compressible Navier-Stokes(I)


主讲:辛周平教授(香港中文大学数学科学研究所副所长)

时间:2017年5月18日(星期四)晚上7:00-8:00

地点:应用数学研究中心学术会议室(教学主楼S510)

  

附:辛周平教授简介


科研处

2017年5月18日

  

  

 附:

辛周平教授简介

辛周平, 1982年毕业于西北大学数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1984于西北大学数学系获理学硕士学位后赴美国留学,1988年毕业于美国密歇根大学,获数学博士学位。1988年9月至2002年8月在美国纽约大学柯朗(Courant)研究所工作,1993年晋升为副教授,1996年晋升为教授。1998年起至今任香港中文大学数学科学研究所副所长、William M. W. Mong讲座教授。2003年11月,被聘为西北大学特聘教授、非线性科学研究中心主任。他的主要社会兼职有:美国数学会会员、SIAM会员、《分析方法与应用》主编、《亚洲数学杂志》编委、《数学学报》编委、《SIAM Journal of Mathematical Analysis》编委、《Journal of Partial Differential Equations》编委、中国晨兴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等。

他的研究领域涉及偏微分方程、流体动力学方程、非线性波、数值分析、应用数学等。主要在双曲型守恒律、流体动力学和数值分析等研究方向取得了非常突出的成就,并在一维激波、高维激波、粘性激波、边界层理论、可压流体与不可压流体方程和松弛格式等领域做出了具有国际影响的研究成果,均发表在国际顶尖的杂志上,受到国内外同行的广泛关注。他的研究论文被多次引用,有的单篇被引用达200 余次。

由于他在其研究领域的突出成就,1991年4月获得了美国“Sloan奖”(美国优秀博士后奖), 1993年9月获得了美国为杰出青年颁发的“美国总统奖”。2002年辛周平教授被邀请在国际数学家大会上做报告,2004年举办的“国际华人数学家大会”上,辛周平教授获得了 “晨兴数学奖”,这是华人数学界的最高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