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举办全校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案例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5-18

本站讯(通讯员张欣欣)5月17日下午,在辅导员素质拓展室召开了由学工处主办、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承办的宜春学院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案例研讨会,各教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科长、一线专职辅导员及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的部分老师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学工处处长熊尚鹏主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余新卫莅临指导。

研讨会结合各教学院在日常管理中发生的比较棘手和困惑的心理危机干预案例,参会人员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各抒己见,分享自己在学生管理工作中遇到类似情况的处理经验,提出相对合理和完善的对策建议,表达自己工作中碰到的困惑和疑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中心办公室主任严蔷薇通过询问式和讲解式的方式不断推动和把控着整个研讨主题和方向,心理咨询教研室的专兼职老师也从专业角度发表了自己的一些看法,并对某些困惑问题予以引导。

提高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和危机干预的工作和服务水平,更好的关心和关注处于心理危机中的学生,减少危机事件的发生是我们学生工作的目标之一,这次通过研讨会形式来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培训,是学工处在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方面所做的探索。


(实习编辑:高以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