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航灯,助力考研——生科学院成功举办集美大学研究生教育交流讲座

发布时间:2017-05-18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黎乾坤 余水文)5月16日晚,生科学院于院会议室成功举办研究生教育交流讲座。厦门集美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倪辉教授为广大考研同学介绍了集美大学基本情况和研究生招考相关工作,并与同学们进行了座谈。生科学院院务委员郭冬生教授出席了讲座,在场近一百名考研同学聆听了此次讲座。

集美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现有两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两个专业学位授权点,一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一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食品科学与工程”、“生物学”两个学科为省级一级重点学科。在长期的研究基础上,结合福建省的资源优势,已形成食品科学、食品生物技术、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工程、水产品加工与贮藏工程、食品安全检测与控制等五个学科方向,并已建立九个省市级学科平台。同时该学院拥有一支年龄、学历及学缘结构良好,科研开发能力较强的师资队伍,包括教职员工98人,专任教师69人,专职实验技术人员15人。

讲座上,郭冬生老师首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倪辉教授学习经历和学术成果。然后,倪辉教授通过一些小故事引述了集美大学的历史,向考研同学介绍了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研究生培养情况、师资情况和课题情况;介绍学术型和专业型两种硕士类型的不同之处,以及学院研究生补贴和奖学金情况,对考研科目的要求和细节作针对性指导,为考研同学提供详尽的考研信息;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如联系导师、教材获取、研究生就业导向等问题,进行耐心解答,要求同学们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树立正确的考研观。

通过本次讲座,准备考研的同学们对未来报考学校、报考专业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对集美大学有了进一步了解,对考研备战充满了信心。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也充分体现了生科学院对人才培养的重视。

(实习编辑 赖周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