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第21期创新创业大讲堂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7-05-17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李霞 廖强)为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营造浓厚的校园创新创业氛围,分享创新创业的实践经验,5月16日晚,由宜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的第21期创新创业大讲堂在主教楼三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大讲堂面向全校大学生,由江西省教育厅特聘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徐浩老师作为主讲人。宜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丁嘉慧、创新创业学院相关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来自各个教学院、大学生孵化中心、参赛创业团队的学生代表共三百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据了解,此次讲座的主题是“互联网+大赛项目论证与核心竞争力构建”。讲座开始,徐浩老师首先表示很高兴来到宜春学院给大家做这次演讲,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他的个人经历及创业路,同时阐述了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意义,很快拉近了和在场师生之间的距离。讲座中在谈及互联网+大赛时,他强调,互联网大赛的实质是以比赛的形式教我们如何创业,我们需要学习它的精神而不只是为了开公司赚钱。“创业过程中,发现痛点的同时也要把握机会,好的时机决定创业的成功与否”徐浩老师补充道。在讲座的结尾,徐浩老师与同学们就实践学习、创新能力培养和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积极的互动。

此次讲座通过邀请校友及校外创业导师入校演讲,培养了我校学生创新创业意识,为今后更好地开展我校就业创业工作奠定了基础。

导师简介:徐浩,江西艾尔蒙特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江西省教育厅特聘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江西省大学生创业公开课特聘企业家导师、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西比赛网选评委,指导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参加2016年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西赛区比赛,获得一金,一银,一铜的好成绩。

(实习编辑 赖周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