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我校召开《宜春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座谈会

作者:文章来源:浏览次数:260发布时间:2017-05-15

本站讯(实习记者 刘海兰)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5月9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宜春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胡国瑞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杨健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根据自身工作特点,结合工作实际和学校实际情况,就《宜春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为我校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认真听取了相关同志的意见和建议后,胡国瑞指出,思政工作就是做人的工作,高校思政工作是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学校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宜春学院的实施意见。对于征求意见稿,胡国瑞提出以下四点建议:一是篇幅要精简,有针对性的提出管用实用的措施,减少空话和套话;二是提法要精准,准确运用相关术语,更好地体现文件精神;三是内容要精炼,把握文件要义,注重内涵和逻辑关系;四是措施要管用,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级党委的相关文件为对标,抓住关键性瓶颈问题,细化措施,让措施“落地生根”。同时,胡国瑞希望领导干部能做好“立德树人的责任人”“学生的指路人”“教师的贴心人”“学校事业发展的协调人”,切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