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习近平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引宜春学院师生热烈反响

作者:文章来源:浏览次数:244发布时间:2017-05-06

本站讯 “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 ”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月3日在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宜春学院引起热烈反响。为学习贯彻习总书记此次讲话精神,宜春学院召开了两次师生座谈会。

     5月4日下午,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杨健、政法学院院长聂火云、书记朱向华、副书记夏宇尘等相关师生代表在政法学院会议室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议由朱向华主持。

朱向华说:“在全面依法治国的背景下,党和国家对法律相当重视。怎么样培养专业人才?为什么要培养专业人才?值得我们院深刻体会和领悟。希望大家能树立四个意识,为法治文明建设做贡献。”

政法学院教师周辉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为谁教、教什么、教给谁、怎样教”做了剖析。她说:“作为教师,我们要培养有政治性、实践性、与党同心同向的学子,要从思想上引导学生,培养学生树立目标,真正的关心学生,做到教书育人、亦师亦友。”

学生代表们也分别从自己的角度谈了自己的感受。14法学(1)班的敖武亮同学说:“我们如何学习、怎样学习、为什么要学习也同样值得思考。作为青年,不仅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树立时代意识的理念,更要回馈社会、奉献社会。”14法学(2)班的刘明明同学说:“作为大三的学生,面临着考研和就业的问题,我们要明确目标,知道自己以后干什么,抓住机会,努力学习,为以后做好知识储备。”

聂火云在会上说:“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倍感振奋,也深知责任重大。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的讲话精神贯彻到教育教学中,培养出更多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要求的青年大学生。”

杨健总结时说道:“此次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是有前瞻性的,我们要深刻把握精神内涵。老师要好好研究、学生要好好学习,理解习总书记讲话实质、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无论是老师教书育人还是学生学习永远在路上,因为只有不断的学习,才会不断的进步。希望广大师生能为法治中国,法治校园做出贡献。”

5月5日下午,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周卫平、团委副书记王璜等老师及部分学校相关学生代表在学工处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跟党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讲话精神座谈会》。

王璜表示:“总书记勉励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信念跟党走,把握人生航向,惜时如金抓学习,做到孜孜不倦,心无旁骛。因此,我们要引导团员青年以好学乐学的态度,勤学扎实的学风,努力做到总书记强调的又博又专、愈博愈专,使同学们更加坚定跟党走的初心,为‘两个一百年’的目标矢志奋斗。 ”

15文传学院学生代表说:“我们不要做改革的旁观者,要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不忘初心,不惧失败。 ”团委学生代表表示:“总书记的讲话饱含着对我们青年学子的殷切期望。我们要学好扎实的专业知识,把学习同实践、观察同思考紧密结合起来,运用专业的、科学的法治思维,积极开展法治及其相关领域基础性问题研究,为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力量。”

周卫平在总结时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他希望我们广大同学要树立与时代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树立正确的“三观”;练就过硬的本领,积极投身实践,在实践中不断长知识、增才干;不断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弘扬青春正能量。

习近平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指引着全国高校办学的新思路。我校将在全面依法治国的背景下努力培养政治性专业性实践性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实习记者 张昊)



实习编辑 张昊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