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宜春学院图书馆举办CNKI利用讲座

作者:文章来源:浏览次数:224发布时间:2017-05-06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张巧 陈鹏)2017年4月21日是第21个世界读书日,为响应世界读书日“走向阅读社会”的号召我校图书馆举办了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并于4月26日在我校人文楼举办了CNKI(中国知网)利用讲座。宜春学院图书馆主任贾松林出席,我校15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中国知网江西区销售经理温绍琦为此次讲座主讲人。

    温绍琦从文献调研、文献管理和移动知网三个方面展开了讲述。在文献检索方面可分为有确切目的检索与无确切目的检索两种,有确切目的检索可以使用中国知网中的出版物导航、整刊借阅、其他出版物检索等方法进行检索,无确切目的检索则可使用多样的检索方式,如一框式检索、高级检索、专业检索、作者发文检索等,而利用中国知网还可以有效地将检索到的文献进行排序与分组;在文献管理方面中国知网则运用了E-study平台将文献进行有效的分类管理。在讲座最后温绍琦经理展示了中国知网手机版APP,因为它并不强制要求使用校园网进行登录所以也被称为大家移动知网,而只要同学们进行扫码即可下载此APP。

    此次讲座让大家更加清晰地了解了中国知网这一知识传播与数字化平台,为广大学生今后的论文创作、专业学习提供了资料库与信息网。希望同学们都能正确而高效地运用中国知网,为学习助力。



(实习编辑 张昊)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