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我校举行2017年“五四”表彰暨庆祝建团95周年合唱比赛

作者:文章来源:浏览次数:263发布时间:2017-05-06

本站讯(记者罗曦实习记者高以峰赖周燕)5月3日下午,我校在体育馆隆重举行2017年“五四”表彰暨庆祝建团95周年合唱比赛。团市委副书记胡玲,校党委书记肖华茵,校长李雪南,校党委副书记胡国瑞,校纪委书记彭外生,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钰、余新卫、罗政、邱家明出席了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总支)书记、副书记,学工科科长、团总支书记、专职辅导员、学生干部代表、留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团委副书记王璜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表彰大会正式开始。

  

  

  

  

  

  

  


胡玲宣读了2016年度宜春学院共青团工作市级以上荣誉表彰名单;余新卫宣读了五四表彰决定、社会实践活动获奖名单、国家奖学金(含研究生)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与个人颁奖。

随后,先进集体代表、数计(服务外包)学院团总支陈礼刚老师和优秀团员代表、文传学院张子雯同学分别作了典型事迹发言。他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活、社会实践经验,积极倡导广大青年学子努力进取,全面提升个人素质,为促进宜春学院蓬勃发展,中国梦早日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肖华茵发表了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广大青年师生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肖华茵阐述了“五四青年节”的意义,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光荣历史。他表示,“五四运动”不仅仅是一个历史事件,它更是一种崇尚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精神。五四精神的内核必将与时俱进,历久弥新。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学校在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关注青年的成长,尊重青年的主体地位,竭诚为青年的成长、成才服务,竭力为青年存高远之志、展青春风采搭建平台。一年来,学校坚持立德树人,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共青团改革的实施方案,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秉承“五有”人才培养宗旨,坚持青年导向、问题导向、基层导向,依照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工作格局,充分发挥联系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工作职能,开展了许多活动,做了大量积极有效的工作。

肖华茵向全校青年提出了五点希望:一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奋力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二要崇德尚道,遵纪守法,牢固树立做人的底线意识;三要提升素养,夯实基础,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栋梁之才;四要勇于担当,善于创新,争做新知识、新科技的占有者和创造者;五要拓展能力,彰显价值,争当高素质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表彰大会后,庆祝建团95周年合唱比赛正式开始,到场的领导嘉宾、师生们共同观看了精彩演出。首先由宜春学院团学干部代表为大家带来了配乐诗朗诵《守望青春》。随后,来自各教学院的参赛队伍依次登场。在绚丽璀璨的灯光下,整个舞台流光溢彩,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各代表队着装统一、精神抖擞,用嘹亮的歌声表达师生们传承和发扬革命光荣传统的坚定信念,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音乐舞蹈学院代表队带来的《龙的传人》、数计学院代表队带来的《我的祖国》、美容医学院代表队带来的《我们走在大路上》、书法艺术学院代表队带来的《黄河谣》、政法学院代表队带来的《在太行山上》、外国语学院代表队带来的《龙船调》、美设学院代表队带来的《五月的花海》、体育学院代表队带来的《游击队队歌》、文传学院代表队带来的《祖国不会忘记》、化生学院代表队带来的《红星歌》、理工学院代表队带来的《永远爱你》、经管学院代表队带来的《中国之最》、医学院代表队带来的《光荣与梦想》、生科学院代表队带来的《当那一天来临》将合唱比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歌声在校园久久回荡。

  

  

  

  

  

  


  

  

  

  

  

  


  

  

  

  


  

  

  

  

  


最终,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医学院代表队获得比赛一等奖,经管学院代表队、生科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理工学院代表队、外国语学院代表队、书法艺术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与会领导与嘉宾为获奖单位颁奖。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当这首熟悉而激昂的旋律在耳边响起的时候,我们每个人都会感到无比振奋。”来自文传学院16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张昊动情地说,“我们要牢记使命,奋发图强,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作出应有的贡献,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之歌!”

来自数计学院16级数应专业的潘徽在采访中说道:“自己在演唱这些合唱曲目时不禁热血沸腾,今年是建团95周年,‘五四’精神依然鲜活地留在我们心中,鼓舞着我们每一个人,我们应该继承和发扬伟大的‘五四’精神,奋发作为,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