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一堂特殊的主题班会课 ——宜春学院学生党员和青少年畅谈理想信念,共话青春梦想

作者:文章来源:浏览次数:147发布时间:2018-06-04

本站讯(记者 何杰)“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5月29日下午,宜春市袁州区第六小学四(3)班的教室里传来激昂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六一儿童节前夕,一堂以“理想信念”为主题的班会课正在举行。参加主题班会的既有第六小学的孩子们,也有来自宜春实验中学的中学生和宜春学院的大学生党员,大家聚在一起,共同畅谈理想信念,共话青春梦想。

来自生科学院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学生党员的柯爱华为在场的同学们带来的是关于“坚定理想信念,书写人生华章”的主题演讲,她结合案例故事和自身经历与大家分享了成长体会。

学生党员分享成长体会

中学生代表分享自己的梦想

音舞学院音乐专业的杨丹、邢东虎将音乐课堂搬到了班会现场,他们带着同学们唱少先队队歌,共青团团歌,激昂的队歌、团歌让同学们深受感染,倍感振奋。

音乐专业学生在教大家唱队歌

同学们敲打着节拍

文传学院播音主持专业的胡魏庭则带着同学们朗诵了方志敏烈士的诗歌《可爱的中国》,字里行间中感受着烈士们坚定地人生信仰,和不屈服的壮烈情怀。

大学生带着同学们朗诵诗歌

同学们在认真朗诵

班会课上,大家还共同畅谈了自己的理想,四(3)班的班长巴晨旭激动地说,“我的理想是当科学家,通过这次班会课,我更加坚定了我的理想,我将努力学习科学知识,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我一定会朝着我的梦想继续努力前行”。

班会课结束后,柯爱华告诉记者,这次理想信念的主题班会,通过朗诵、歌唱等形式,不仅让同学们得到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更让大学生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祖国事业发展的洪流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课后大家在一起做游戏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