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我校“诵读红色家书、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作者:文章来源:浏览次数:536发布时间:2018-06-14

(实习记者 刘海兰)诵读红色家书,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牢记初心使命。6月13日下午,我校“诵读红色家书、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共青团青年发展中心圆满结束。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余新卫出席,并为一等奖选手颁奖。学校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教学院党委书记、师生代表300余人观看了比赛。

经过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选拨遴选共有18位选手进入决赛,他们以演讲的方式分享品读红色家书的所思所感,激励党员同志牢记革命历史,勇担时代使命。校党政办主任姚晓龙、校监察处处长涂以辉、党委宣传部部长杨健、工会主席李菊花、学工处处长熊尚鹏、保卫处处长卢志勇、资产处处长徐晓东应邀担任本次决赛评委。

部分演讲教师风采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一封封承载着先烈们伟大精神的家书使读者一次次沉思,思想和心灵都受到震撼、洗涤。配合着背景音乐、舞蹈、PPT,选手们仪态大方、声情并茂、感情真挚的演讲着。在抑扬顿挫、情真意切的演讲里,现场的师生思绪被引入《红色家书》记录的一个个带着血泪的故事,心灵一次次被革命先烈不怕牺牲、信念坚定的高贵品质折服。演讲者紧扣主题,用语言描述战火记忆,阐述书信蕴涵着的无穷思恋,寄托着的殷切祝福。更是通过演讲,让倾听者感悟到新时代《中华民族强起来了》。《回望峥嵘,不忘初心》,《红色家书照亮信仰之路》,新一代共产党员们正《沿着英雄的足迹奋勇前进》。无数共产党员教师《传承红色基因 献身教育事业》,《传承革命信仰 牢记初心使命》,始终相信《信仰的力量》,坚定《汲取红色力量,落实立德树人》信念,《坚持革命继吾志,誓将真理传人寰》。即使身处平凡岗位,依然《牢记初心使命 放飞梦想》,依然《用音乐奏响新时代赞歌》。

部分演讲教师风采

演讲结束,主评委杨健对选手的表现进行逐一点评,褒扬优秀,指出不足,给出建议,中肯切实。

据了解,学校除举办诵读红色家书演讲比赛之外,还将开展了红色家书诵读比赛、征文比赛等系列活动,引导教育广大师生重温历史,牢记使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建设人民满意大学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