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副校长梅光泉赴上高扶贫点和丰城新农村建设点调研指导

作者:文章来源:浏览次数:110发布时间:2018-05-10

5月9日,副校长梅光泉一行赴上高扶贫点和丰城新农村建设点调研指导,校党委组织部部长王卫林,政法学院院长聂火云、副院长涂平荣,生科学院汪剑鸣教授陪同走访。

上午,梅光泉率调研同志来到我校定点帮扶省级贫困村——上高县田心镇斜溪村就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查看我校援建的村卫生计生服务室,参观图书摆放整齐的农家书屋,了解村子基础设施配套情况,梅光泉一行忙碌的身影在斜溪村引来村民的关注。村委会周边空地已经硬化好、苗圃已经种上绿植,新建卫生室、图书室已投入使用,旧貌换新颜,调研人员和村民们都实实在在感受到扶贫工作开展后斜溪村的改变。

前往斜溪小学,小学校园的绿化、美化工作已经完成,小朋友们的学习、生活环境大有改善;教室旁的大空地安装了一排排整齐的太阳能板支架,铺上太阳能板等就能进行太阳能发电,增加村民收入;小空地生长着老师们栽种的绿油油的应季蔬菜,闲置土地都被合理有效利用。

在产业扶贫基地,汪剑鸣教授介绍了基地猕猴桃、西瓜和其他套种瓜果的生长情况,汇报了基地下一步建设和管理计划。调研人员仔细查看了基地作物的长势,认真咨询相关的种植和管理知识。

我校驻村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郑利华、成员尹明发老师,田心镇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辗转调研期间,梅光泉一行应邀前往宜春师专物理系82级校友黄小华的企业参观。梅光泉热情邀请黄小华校友前来参加近期的校友企业招聘会和10月份60周年办学经验总结大会,黄小华校友欣然应允。

在丰城市隍城镇上城村,梅光泉等人在隍城镇镇长杨小刚、组织委员熊贞吉、上城村支部书记金世辉等的陪同下,实地察看了我校援助修建的环村公路、环村排水沟,参观了上城村农家书屋、上城村活动中心,认真听取了该村村情和产业情况介绍。调研人员穿行在青砖黛瓦的建筑间享受新时代新农村的建设成果,漫步在平坦整洁的环村道路上感受村外田野的禾苗生长的脉动。

梅光泉现场赠送了学校的帮扶资金,明确学校将继续发挥技术人才优势,结合村情进一步落实帮扶项目、开拓帮扶资金渠道,为新农村建设贡献一份力。汪剑鸣教授对该村的农业产业情况进行了问询,以便日后开展相应的帮扶工作。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