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文章来源:宜春学院党建网浏览次数:85发布时间:2019-12-11

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和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6日下午,我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陈松远到会指导并讲话,副组长刘小玲,联络员徐志勇,成员罗昌斌、李毅出席会议。全体在家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副校长梅光泉列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李雪南主持会议并代表班子作检视剖析和表态发言。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充分运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校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

学校党委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开展学习教育、集中研讨、征求意见、专题调研、讲专题党课、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等工作。根据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要求,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围绕主题扎实做好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等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书面通报了校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李雪南首先代表班子作检视剖析,针对四个方面查摆出的32个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李雪南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剖析发言,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开展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检身改过、统一思想、相互教育、共同提高的效果。

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陈松远在听完班子及成员检视剖析和相互批评后进行点评讲话,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识深刻有站位、态度认真有准备、见人见事有质量,达到了凝聚思想、改进作风、增强团结、促进工作的预期效果,为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作出了表率。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陈松远强调,一是要持续抓好学习教育强理论,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思路、立德树人的工作举措、办人民满意大学的实际成效;二是要持续抓好整治整改强落实,持续推进整改工作取得实效,用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不断提升师生满意度、获得感;三是要持续发扬斗争精神强作风,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上做好表率,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在推动学院立德树人的实践中强弱项、补短板、练功夫、增本领,努力把学院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四是要持续抓好制度建设强效能,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把主题教育中的经验做法,及时总结提炼上升为制度,形成长效机制,持续推动学院各级党员干部恪守党的性质宗旨,用初心使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李雪南在表态发言中衷心感谢省委巡回指导组在主题教育期间对我校的全方位指导和悉心帮助,学校党委将认真按照指导组要求,继续高标准抓好后续工作,切实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一是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对教育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决做到对标对表,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紧扣办学治校、立德树人、“双一流”建设等学校发展重大问题,振奋精神,凝心聚力,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全校党员干部树立标杆,作出示范。三是坚决致力成果巩固,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见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着力提升教育质量,推进内涵建设,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干事创业担当和勇气转化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压力和动力,着力破解学校高质量发展中的难题。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