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生科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作者:文章来源:宜春学院党建网浏览次数:56发布时间:2019-03-23

3月20日下午,生科学院在逸夫科技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生科学院党委书记李春林,院长丁永电,副院长卢其能、郭冬生出席座谈会,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李春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中提出“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总书记的讲话强调了教师在课堂上的重要性,教师在育人工作中肩负着重大使命。

李春林提出,全体教师务必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要求,具备“六要”即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做到“八统一”,政治性和学理性相统一,价值性和知识性相统一,建设性和批判性相统一,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统一性和多样性相统一,主导性和主体性相统一,灌输性和启发性相统一,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唯有如此,教师才能做好学生人生道路上的引路人,实现全方位、全过程、全员育人,培养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者。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教育是国之大计,教师是青少年的引路人,此次座谈会的召开让生科学院教师对“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问题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为今后育人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有利于推进生科学院立德树人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做出更大贡献。


审核:周国华

编辑:一峰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