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团建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校团委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宣传讲座

作者:文章来源:浏览次数:352发布时间:2018-06-18

本站讯(团委通讯团  巫清芸供稿)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深大学生对国旗和《国旗法》的了解,提高广大学生的国旗保护意识和国家观念,6月14日晚,校团委在大活506团干培训室举办《国旗法》宣传讲座,宜春学院国旗护卫队全体队员、学生代表聆听讲座。


 


 


 


主讲人国旗护卫队队长牛思佳从一个小故事开启宣讲,深入讲解《国旗法》的立法缘由和相关条款,讲解过程严肃却不失风趣,在场学生听得津津有味,深深地被现场氛围所感染。在问答环节,牛思佳为大家答疑解惑,普及国旗知识,她呼吁,同学们在校园内自觉维护国旗尊严,共同为形成尊重和爱护国旗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作出贡献。


 


宣讲结束后,在场学生纷纷表示经过这次听讲,学习到了国旗知识,提高了法律意识,增强了国家荣誉感和自豪感。生科学院的彭宏同学说道:“升国旗的时候要庄严肃穆,行注目礼,这是我们从小就知道的道理,但我们当代青年真的了解五星红旗背后的历史吗?真的了解《国旗法》吗?对很多人来说,答案可能是否定的,这样的宣讲很重要,也很有意义 。”


 


经管学院的樊文强同学表示: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甚至付出了生命的代价,才换来我们在国旗下的幸福成长,我们要继承先辈遗志,尊敬国旗,热爱国旗,身处新时代,更要有新作为,我们当代青年要砥砺奋进,为国旗增光添彩。

国旗是国家的标志,是国家的象征。对国旗的使用和保护通过《国旗法》的法律形式来规范,强化了国旗的尊严和地位,维护了国家的权威,它对增强国家的凝聚力,振奋民族精神,激励人们为国争光的斗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