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团建

宜春学院政法学院举办模拟共青团江西省 第十六次代表大会活动

作者:文章来源:浏览次数:253发布时间:2018-06-06

本站讯(团委通讯团 吴辉供稿)5月31日,宜春学院政法学院举办了一场特殊的模拟会——模拟共青团江西省第十六次代表大会,模拟了大会各项主要议程,生动再现了大会盛况。共青团江西省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代表、宜春学院学生会主席黎培,政法学院党委书记朱向华,政法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刘臻以及百余名共青团员参加此次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模拟法庭内,六名团员身着正装在主席台正襟危坐,模拟出席大会的主要领导,台下百余名共青团员模拟共青团江西省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代表。会上先后模拟了少先队员献词、人民团体代表致贺词,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少工委主任傅振邦讲话,江西省委书记、省长刘奇的讲话,共青团江西省第十五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讨论省委主要领导、团中央领导讲话和大会工作报告并选取代表发言等主要议程。

宜春学院政法学院创新学习形式,通过模拟共青团江西省第十六次代表大会,让广大团员青年直接参与团代会各项议程,亲身感受团代会的热烈氛围,深入学习领会团代会精神,激发参与政治生活的热情,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养。

朱向华对此次活动做总结,他指出两点:一是希望广大同学能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模拟团代会为平台,认真学习领会共青团江西省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精神;二是希望同学们通过亲身参与模拟团代会的整个过程,增强主人翁意识,把个人的青春梦想同伟大中国梦结合起来。



此次模拟团代会活动让全体学生直观感受了大会盛况,深刻领会了大会精神。政法学院学生会权益部部长龚裕苗说:“非常荣幸能够作为代表参加本次模拟团代会活动并在会上发言,会议的每个环节都很振奋人心。通过这次模拟团代会,我深刻的认识到我们当代大学生应当关心国事家事天下事,增强政治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政法学院法律援助志愿者协会会长张静思表示:“此次活动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共青团的工作其实不是我想象中那么神秘,共青团工作是贴近青年大学生的,共青团始终心系青年,服务青年。此次活动生动有趣,每位同学都积极参与其中,努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这样的活动富有内涵,也能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希望以后可以多举办此类贴近青年的活动。”

学生宿舍12栋党员工作站副站长钟慧琳说:“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我觉得组织这样一个模拟团代会活动可以让我们更好地了解团代会流程和党团知识,我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到这样的活动中来,作为一名共青团青年,应该讲政治、顾大局,勤学习、善思考,在实践中让自己得到升华,不忘初心跟党走,勇担使命,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心力。”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