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宜春学院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考评大会

作者:文章来源:浏览次数:144发布时间:2018-01-02

        本站讯(记者  袁璐)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按照学校党委相关要求,12月28日上午,宜春学院在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考评大会。校党委书记肖华茵,校党委副书记胡国瑞,党委委员、副校长余新卫出席考评大会。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各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附属医院党总支各一名党支部书记和两名普通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胡国瑞主持。

        会上,来自文传学院、政法学院等15个单位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按照述职评议要求,使用PPT,逐一进行述职。重点从履行党建责任情况、党建进展情况和成效、思想政治工作情况、本单位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述职。

       肖华茵对述职情况作点评讲话。他指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作了充分准备,工作突出扎实,并一一对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的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存在的一些不足,尤其是共性问题,需要引起重视。

        他对进一步抓好我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二是要抓好基层党支部的述职考评;三是要加强班子建设,推动党建主体责任落实;四是要加强人才工作和加大脱贫帮扶力度;五是要加强工作特色亮点的凝练和总结。

        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已成为一种常态。只有基层党组织书记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发挥好党的建设对中心工作的保驾护航作用,才能确保服务师生长远利益与学校事业发展。我们要将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记在心里、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引导党员凝心聚力谋发展,适应新形势下高校发展现状研究解决具体问题,突出工作特色,增强工作主动性,攻坚克难,务实进取,把学校的事业和师生的利益装在心里,工作中才会担当,才会有突破。

校党委书记肖华茵作点评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胡国瑞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胡国瑞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肖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我校党建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为推进学校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他提出,要传达贯彻好会议精神、要突出重点抓好组织建设、要强化领导和落实责任等三点意见,做到分工负责,狠抓落实,谋划好明年的党建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要以此次述职评议考核为契机,认真谋划2018年的支部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提出整改措施;各党支部要结合实际,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党建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参会人员对各位参加述职的书记履行抓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职责情况进行了现场考核评议。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