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7-03-08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谁不热爱自己的家园?谁不渴望在温馨优美的环境里学习生活?如今,校园里的不文明现象仍然存在:如随地吐痰,乱扔烟头,乱扔垃圾,乱抛纸屑等等为了使我们能够更好地学习生活,我们需要一个优美和谐、秩序井然的校园环境。校园是我家,文明靠大家,我们是学校的主人,必须高度重视学校的环境与卫生;必须立即行动起来去治理和杜绝一切不文明行为;必须“千斤重担抢着挑,人人肩上有指标”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从现在做起,把我们的校园打造得干干净净、漂漂亮亮!为此,学校向全体师生倡议:

一、以爱护校园环境为己任,自觉维护校园的清洁卫生。

二、注意公共卫生,不随地吐痰、乱扔垃圾,提倡“弯腰精神”,看见地上的垃圾主动捡起。

三、不破坏公物,不乱停乱放,不乱贴乱画。

四、保护现有草木,不践踏绿地草坪,不攀摘树枝花朵,爱护校园的一草一木。

五、保持宿舍、办公室整洁,养成勤打扫的好习惯。

六、不将食物带进教学楼,自觉清理教室垃圾。

七、用餐后自觉清理餐桌,并把餐盘放至回收处。

八、不在校园公共场合吸烟,营造无烟校园。

九、节约用水,养成随手关水龙头的习惯。

十、对损害环境卫生的行为进行劝导,举报并坚决制止,形成人人关心环境卫生、人人爱护环境卫生的良好氛围。

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共同创建文明和谐的校园,我们相信播下一粒种子,会收获一片希望;播下一种行为,会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良好的习惯,会收获一生的精彩!

让我们一起:珍爱我们共有的家园,为校园更美好的明天而共同努力!


宜春学院党委宣传部

宜春学院工会

共青团宜春学院委员会

宜春学院学工处

2017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