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宜春学院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6-02-26

一、单位职责

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以宪法、法律法规为依据,坚持以学生为本、以教师为主体、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开展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推进文化传承和创新。坚持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理念,着力提升办学内涵,把我校建设成为人才培养有特色、学科建设有影响、服务地方有成效、开放办学有效益的应用型大学。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和造就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有系统的理论知识、有良好的人文和科学素养、有较强的创业精神、有实用的实践能力的建设者。坚持开放办学,走国际化办学道路,大力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以本科教育为主,兼顾发展高职教育和继续教育,适度发展留学生教育。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方向,以传统和优势学科专业为基础,以社会认可度大的学科专业为重点,理工融合、文理渗透,多学科协调发展,努力形成以文、理、医、农为主干,多学科相互渗透、互相支撑、协调发展的学科体系。统筹协调,认真做好附属医院的管理工作。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学校科学发展、内涵发展、转型发展。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套部门预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即一级预算单位宜春学院。

三、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2016年宜春学院收入预算总额为35905.3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3805.32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66.30%;事业收入1200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33.42%,上年结转10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0.28%。

2016年宜春学院支出预算总额为35905.32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22481.0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62.61%,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4142.92万元,日常公用支出3026.5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5311.54万元;项目支出12454.2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4.69%,均为行政事业性项目支出;直接成本支出97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70%。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教育支出35905.3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0%。

基本支出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4142.92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的62.91%;日常公用支出3026.58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的13.46%;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311.54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的23.63%。

(二)财政拨款支出安排情况

2016年宜春学院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3805.3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66.30%。财政拨款支出的安排情况是:教育支出预算23805.32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100%。



2016年预算公开表(宜春学院).XLS

2016年市本级“三公”经费预算统计表+(宜春学院).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