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记者团简介

发布时间:2016-11-10

宜春学院学生记者团是由宜春学院党委宣传部领导、新闻中心具体管理的学生记者宣传队伍,成立于2001年9月,现有学生记者近百人,分布于14个教学院。宜春学院学生记者团实行团长负责制,对全体记者团成员实行分工管理。学生记者团由学生编辑、学生记者、摄影记者、文学写手组成。设办公室、采编部、文宣部、摄影部、网络部、公关部6个部门。


办公室:

例会的主持,团内一些公事的活动(eg:培训会)的策划、组织、安排与主持。值班、例会到会率的统计,与其他部门的联系,团内经费的管理。


采编部:

负责校报上半月的采写与采访,主要负责学校对内新闻。报纸与杂志的排版,定期的新闻培训,外出采写与征文大赛的负责,与各院记者站的交流与学习。


文宣部:

负责校报下半月的采写与采访,负责学校有关的校外事务的报道。报纸与杂志的排版,定期的新闻培训,外出采写与征文大赛的负责,与各院记者站的交流与学习。


摄影部:

校报照片的拍摄和微信照片的拍摄与提供。定期的摄影交流培训和采风活动,视频的录制。


网络部:

微信公众号的管理与推送,微博、贴吧后台的管理。PPT的制作,记者团一些活动的宣传片的制作,电子节目单与海报的制作等。


公关部:

展板的制作和赞助。每月的全团活动(非公事)的组织、策划、主持、安排以及和其他社团的联谊的组织、策划、安排,值班室的布置与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