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革命路 用青春为建党98周年献礼——宜春学院大学生党员到铜鼓开展“七一”主题活动[组图]
中国网 2019-06-27 14:22

6月24日,宜春学院20余名学生党员先锋班代表来到铜鼓开展“青春心向党 重走革命路”主题党日活动。在这片充满红色记忆、满载革命故事的土地上,他们重温入党誓词、体验特殊党课、唱响革命老歌,用青春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党98周年献礼。

特殊党课教育党员不忘初心

“我是1978年11月23日加入中国共产党,那个时候就是完全服从组织安排,当全体党员表决通过的那一刻,我沉浸在巨大的喜悦与幸福中……”,有着41年党龄、一直服务于基层卫生系统的铜鼓县排埠镇永丰村老党员兰海波,对自己入党时的情景记忆犹新。

大学生党员们围在兰老先生身边聆听他动情地讲述着自己的入党初心、铜鼓县的革命故事以及对党忠贞不渝的信念。他用通俗朴实的语言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听老党员讲入党初心。在当时艰苦恶劣的环境下,他们依然选择义不容辞的加入中国共产党,无私奉献,不禁让人肃然起敬。我们做为一名新入党的党员,更加要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理工学院16级自动化2班朱嘉强说。

为向建党98周年献礼,大学生党员现场与老党员兰海波共同书写下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法学院16级书法班程美其在书写后说,“能感受到兰老在书写时饱含着对党的感情,更充满了对我们这些年轻党员的期盼,这次活动不仅是与老党员的一次交流,更是一种传承,他的身上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品质。我们之后一定会更加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而努力。”

随后,党员们走进了秋收起义纪念馆,详细了解了一个个具有代表性历史事件和值得铭记的光辉历史。

重温入党誓词争做合格党员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

大学生党员们在老党员兰海波带领下,郑重地举起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以饱满的激情和声音传达出了对党的热情拥护。

“初心就是对入党誓言的遵守,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老党员人老心不老,退休不褪色,依然在发挥着余热、继续前行。与他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党性得到了提升,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用青春奋斗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华彩篇章”,政法学院16级公共事业管理1班刘苏亚在重温入党誓词后说。

唱响革命老歌诉说党的光辉历史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

在秋收起义沉浸式体验中心门口,大学生党员们应景地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并自发地举行了“我和祖国共成长——时代新人说”主题演讲活动。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党98周年之际,重温这首歌曲,讴歌英雄事迹,让人热血沸腾,激励着人们在共产党领导下走向更辉煌的明天。”音乐舞蹈学院15级音乐2班梁件娇说。

宜春学院大学生党员在此次活动中重走革命老路、重温红色记忆,得到了教益、受到了启迪、获得了力量,坚定了在江西这片红土地上放飞青春梦想的决心与信心。(通讯员:甘点江 何杰)

查看原地址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