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家基金项目申报辅导暨动员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07

本站讯(科研处 供稿)为了帮助我校教师更好地开展国家基金申报工作,提高申报质量,12月4日晚,学校科研处特邀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国共产党执政基础的包容性研究》主持人张洪萍教授作了国家基金申报辅导讲座。校务委员、科研处处长陈荣庆主持,文传学院、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经管学院全体教师和宗教文化研究中心全体人员,各教学院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共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张洪萍教授的辅导讲座分“如何争取立项”、“如何进行研究”和“如何进行结项”三大部分,从如何发现选题、培育选题、表述选题,如何过好开题关、中期成果关、最终成果关等方面,结合自身申报经验进行了辅导。张洪萍教授的讲座立意准确、思路清晰、层次分明、幽默有趣,毫无保留地传授了自己宝贵的经验。通过此次学习,使教师们进一步掌握了国家基金课题申报和撰写技巧,对提高教师的项目申请书撰写质量和我校2019年国家基金的申报工作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讲座后,陈荣庆处长对标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和申硕目标任务,强调了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性,查找了与目标任务的差距,对教师申报2019年国家基金项目进行了动员和工作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