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蒋钰应邀出席第十三届世界孔子学院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07

本站讯(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供稿)12月4日至5日,第十三届世界孔子学院大会在成都开幕。国务院副总理、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主席孙春兰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教育部部长、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副主席陈宝生主持大会开幕式。副校长蒋钰、我校汉语教学中心合作院校-印度拉夫里科技大学校长拉梅什博士在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合作办学科科长赵阳的陪同下应邀参加了大会。

本届孔子学院大会以“改革创新促发展,携手同心创未来”为主题,有来自154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名孔子学院中外代表参加大会。蒋钰副校长和拉梅什校长等参加了中外校长论坛以及“孔子学院办学模式和管理机制创新”、“汉语+与孔子学院特色化发展”、“孔子学院数字化建设”和“培育多元化合作伙伴关系”等专题工作坊交流。

与会期间,教育部副部长、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理事田学军亲切会见了蒋钰副校长和拉梅什校长。田学军表示,中国和印度都是有着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两国领导人互动频繁,两国关系发展迈入快车道,几天前,双方领导人又在阿根廷G20峰会上进行了今年的第四次交流。双方的合作必将为两国人民增进对彼此国家古老文明和灿烂文化的了解提供独特机会,也为推动中印建立信任与合作的长城搭建了良好平台。

期间,两校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蒋钰副校长首先代表宜春学院对印度拉夫里科技大学重视推广中国文化和汉语教学表示感谢。她表示印度与中国高校开展深入汉语教学合作的不多,我们的合作是顺应时代发展潮流的,符合两个文明大国人民的需要的,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培养出更多中印两国未来发展需要的人才,预祝两校的合作顺利。

拉梅什校长表示,非常高兴两校多年的合作又结出了一个丰硕的果实。长期以来,印度拉夫里科技大学高度重视与中国高校的合作,注重培养学生的多语种能力和国际化视野,我校不仅开设了各类外语兴趣课和选修课,还会根据他们的需要和学习目的,有针对性地设置更多的讲座、论坛和短期培训,相信会有更多的学员加入学习,两校的合作也会取得更大成功。

会间,蒋钰副校长还会见了中国驻印度大使馆教育处孙美幸主任,表示非常感谢使馆对我们两校合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密切配合,完成好各项工作,力创特色,为中印文化交流做贡献,并邀请她适时访问宜春学院。


附:我校2012年与印度拉夫里科技大学签订友好合作协议,六年来,双方多领域合作,频繁互动,累计派出几十名师生在体育瑜伽,计算机和外国语言文学等方面相互交流,涉及专升本、“3+1”双学位、本升硕及博士学位等多个项目。

印度拉夫里科技大学建立于2000年,位于印度共和国的最富庶、最安全的旁遮普省珀瓜拉(Phagwara)市,距离首都新德里350公里,校区现占地3600多亩,在校生35000余人,其中有来自于26个国家的留学生3000余人,是印度单校区在校人数最多的一所以科技类见长的综合性私立大学。

拉夫里科技大学沿袭英联邦教育体制,采用100%全英文授课,设有商学和艺术学院,技术与科学学院、应用医学科技学院、教育学院等四大专业学院,提供包括大专、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各种学位课程、语言,证书、预科课程及短期课程、继续教育,涉及40多个学科领域,80余个专、本科专业、70余个硕士专业和50余个博士专业,另外提供40种远程教育课程和证书课程。学校已与美国、英国、澳洲、中国等国的高校合作开展学生交换、转学分、合作办学,双联课程和双学位课程等项目,颁发文凭获得世界各国普遍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