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科教育科技集团首席执行官岳喜伟一行来访我校共谈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18-12-04

本站讯(学生记者 胡键)11月30日,慧科教育科技集团CEO岳喜伟、副总裁曾慜、高等教育新工科发展基金副总经理杨刚一行到我校交流校企合作专业共建等相关事宜。校党委书记李雪南,副校长余新卫、邱家明会见了岳喜伟一行。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创新创业学院、数计学院、理工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邱家明主持。

会上,曾慜就慧科教育科技集团在在线教育、教学模式创新、专业共建等方面及共建大数据学院“产、学、研、创”四位一体核心要素进行了介绍。

岳喜伟进一步阐述了校企共建大数据学院的各项事宜,希望联合市政府与我校,整合优势资源,开展大数据、人工智能专业共建,加强在实验室建设、学生实训、师资培训等方面的合作,形成产学研创深度融合、协同育人的新型校企合作模式。

李雪南简要介绍了我校课堂教学、硬件设施、师资力量等方面情况。他表示,我校与慧科教育科技集团已有成功合作经验,希望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合作,抓住机遇,做大做强,将“珍珠”做成“项链”。他强调,产教融合是办学改革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有效措施,双方要在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做出积极探索,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本投资教育,形成政府、学校和企业三方合作,培养具有广阔视野、创新创业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朝着“有特色,高水平”的地方应用型大学迈进。

座谈会上,校企双方就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围绕近年来校企合作办学中遇到的困难、解决问题的思路与措施进行交流与讨论。

座谈会前,岳喜伟一行在数计学院会议室与该院班子成员进行了交流并参观了该院实训(验)室,并看望了校企合作班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