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文传学院学子在全国汉语国际教育综合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12-04

本站讯(文传学院 供稿) 12 月 1 日,第三届“中学西渐杯”全国汉语国际教育综合技能大赛总决赛在集美大学成功举办。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三位参赛学生在紧张的比赛中沉着应战,发挥了良好的专业技能水平,15 级刘倩同学荣获理论考核第一名,宜春学院代表队荣获全国优秀奖。文传学院语言教研室罗荣华老师、袁文莉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届汉语国际教育综合技能大赛充分锻炼、提升了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师生的汉语基础知识,教学理论水平,跨文化交际知识和技能,课堂教学实践能力,双语沟通能力,现代信息教育技术的综合运营能力,激发本专业师生利用互联网技术传播汉语言文化的热情与勇气。

宜春学院一直大力推进汉语国际教育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建设了全国第一家“跨境线上汉语教学实训室”,培养 “ 互联网+ 汉语国际教育 ” 人才,为 “ 在线中文教学商业平台 ” 输送优秀的在线汉语教学人才。

此外,我校罗荣华教授受邀担任此次总决赛的嘉宾,并作了题为“线上汉语教学实践与思考”的大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