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红十字会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4

本站讯(团委通讯团 钟庆 校红十 杨双青供稿)2018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宣传日”。为此,宜春学院红十字会开展了以“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为主题的世界艾滋病日宣传系列活动,旨在倡导和鼓励在校大学生能够积极检测自身,预防艾滋病的发生。

12月1日上午九点半,红十字会在人文楼举行了艾滋病知识竞赛,宜春市红十字会科长史永亮出席了本次竞赛活动并在赛前宣读了世界艾滋病日倡议书。在竞赛活动中,参加活动的同学观看了普及艾滋病知识和预防艾滋病的视频,同时利用积分累计法,将同学们在必答题和抢答题的所得的积分进行计算,得分最高的同学获得奖励。

十一点半,红十字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楼下进行了摆点。在现场,为了提高同学预防艾滋病的意识,红十字会为过往的同学免费发放了避孕套并且邀请其写下关于预防艾滋病的宣传标语。除了在现场的宣传活动外,红十字会还组织了声势浩荡的公益校园骑行,围绕校园进行艾滋病宣传活动的骑行。

另外,为了更广泛的宣传关于艾滋病的知识,红十字会还在二食堂的电子屏幕上播放了有关艾滋病的知识和预防方法的视频,希望能够引起同学们对艾滋病的重视,关爱自己,关爱他人。据数据统计显示:性传播仍是我国大学生中艾滋病最主要的传播方式,艾滋病感染者已经不再局限于传统的高危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