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外国语学院首次参加“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英语教学技能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12-04

本站讯(教务处、外国语学院 供稿)11月30日至12月3日,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八届“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英语教学技能交流展示活动(教学技能竞赛)在福建省闽南师范大学隆重举行。我校派出由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5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首次参赛。经过教学设计、说课、模拟授课、现场答辩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选手荣获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57所师范院校的近300位选手参赛。我校教务处在接到参赛通知后,积极筹划,全力准备,遴选参赛选手,组织开展师范技能训练。参赛选手在外国语学院专业老师的全程辅导下,积极备战,从教学设计、说课、模拟授课、现场答辩、多媒体课件制作等多个环节刻苦训练,在比赛中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专业技能功底,展现出我校英语师范专业实力。

据悉,“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大、参与高校最多、影响最广的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旨在为全国师范生提供一个教学技能展示和交流的平台,我校通过大赛对师范教学成果进行展示,并且以赛促建提高师范教育教学的整体水平。


审核: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