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峥嵘读初心——江西省高校“诵读红色家书 讲述英烈故事”巡演(宜春站)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03

本站讯(记者 吴丽芳 实习记者 张昊)“读一读红色家书,禁不住泪眼模糊……读一读红色家书,数不尽风流人物……”12月2日下午,回望峥嵘读初心——江西省高校“诵读红色家书 讲述英烈故事”巡演(宜春站)在我校举行。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叶宝凌,宜春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兴辉,宜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易斌,宜春市政协副主席张育平,宜春学院党委书记李雪南,宜春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国瑞,宜春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余新卫,以及宜春市教育局、宜春职业技术学院、宜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江西省轻工业高级技工学校等单位的领导和老师以及我校师生300余人观看了此次巡演。

本次在我校演出的12个节目,不仅包括全省高校“诵读红色家书 讲述英烈故事”比赛的优秀获奖作品,还有宜春市部分大中小学生代表诵读的红色家书作品等。演出以书信朗诵为主,现场配乐为依托,戏剧情景再现为支撑,多媒体视觉形象为载体,通过朗诵、合唱、舞蹈等多种表现形式传颂红色家书。一封封浸透着人情温暖的家书,把台下观众带回了战火连天、悲壮激昂的革命年代;近两个小时的演出,杨开慧、刘志丹、马奕夫、陈树湘等革命先烈的红色情怀跨越时空、直抵人心,感染了现场的观众,不时用纸巾擦拭着眼泪。

据悉,该活动是响应省委书记刘奇向全省党员干部提出的“诵读红色家书,还有发生在江西红土地上的100个经典革命故事”的号召,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成功举办全省高校“诵读红色家书 讲述英烈故事”比赛和展演活动基础上,面向全省各地各高校开展巡演,旨在进一步发挥好比赛活动育人成效,引导青年师生从红色家书、英烈故事中汲取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智慧的力量,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张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