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清贫中担当”——理工学院党委赴上饶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4

本站讯 11月10日至11日,理工学院党委组织该院党员师生赴上饶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先后到革命烈士纪念碑、烈士公墓、上饶集中营革命烈士纪念馆、上饶集中营、方志敏故居、方志敏纪念馆等地参观,缅怀革命先烈。

大家认真学习了方志敏烈士参加江西地方党团组织创建、领导江西农民运动闹革命、创建闽浙赣根据地和红十军团以及狱中斗争的事迹。1924年3月,方志敏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他说:“从此,我的一切,直至我的生命都交给党去了”。“心有三爱,奇书骏马佳山水;园栽四物,青松翠竹洁梅兰”抒发了方志敏烈士的胸怀,热爱祖国、追求真理及创建革命根据地的顽强斗争精神和坚贞的情操。

习近平总书记曾深情地说:“我多次读方志敏烈士在狱中写下的《清贫》。那里面表达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爱和憎,回答了什么是真正的穷和富,什么是人生最大的快乐,什么是革命者的伟大信仰,人到底怎样活着才有价值,每次读都受到启示、受到教育、受到鼓舞。”清贫,是方志敏一生最鲜明的品格风范,是他一生大义担当的生动写照,是中国共产党的传家法宝,是中国共产党人永志不忘的红色血脉。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上,敢担当有作为,是伟大时代和使命的召唤,其意蕴隽永悠长。我们一定要从中汲取力量再出发,续写新的历史华章。


审核:罗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