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与的2018年中韩青少年友好交流访问团赴韩国交流活动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18-11-14

本站讯(实习记者 张昊)受韩国全罗南道邀请,11月2日—11月9日,江西省——全罗南道2018中韩青少年友好交流访问团一行29人赴韩国全罗南道进行了为期8天的教育交流。访问团由江西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江西省外事侨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师生及我校师生共同组成。我校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老师带领11名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访问团一行在全罗南道先后参观了乐安邑城、顺天湾庭园、农业博物馆,朱子庙、绫州乡校、竹绿苑等文化场所,深入了解了韩国的风土人情和传统文化。在农业博物馆访问团成员体验了韩国传统项链的制作工艺、了解了韩国传统服饰文化,在绫州乡校学习了韩国的传统礼仪。

访问团一行还前往首尔参观了景福宫、梨花女子大学、首尔塔、国立中央博物馆等地。一系列的参观体验活动,使访问团成员感受到了韩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中韩(江西省—全罗南道)青少年国际交流旨在通过青少年交流,增进两国之间社会、历史、文化的理解,促成两国未来合作伙伴关系。此次江西省交流访问团赴韩交流访问进一步增强了双方的友谊,推动了双方教育交流的发展。我校师生纷纷点赞此次交流访问,并在返校后进行了心得交流。

带队老师蒋江婷表示:“‘中韩青少年国际交流’是项有着重要意义的活动,是中韩开展文化体验、开展文化交流的美好方式,是双方文化的碰撞,更是深入开展我校对外教学任务的又一拓展。”

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的我校学生刘雪妮说:“在这里不仅打开了我们的国际视野,同时也学到了很多优秀的品质,更交到了很多真挚的朋友,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这样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