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学院师生在2018年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比赛中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8-11-13

本站讯(理工学院 供稿)理工学院土木工程系三支代表队于10月19日-21日分赴成都和常州参加了2018年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比赛。经过紧张角逐,我校三支代表队从全国358所院校的540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了综合一等奖一项、综合二等奖一项、综合三等奖一项和四个单项一等奖的优异成绩,捧回了5座奖杯,彰显宜春学院风采。


此次比赛是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四川大学锦城学院、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承办,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BIM技术作为建筑业信息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给工程建设行业的发展带来了强大推力,已经成为工程建设行业应用的大趋势,培养掌握和应用BIM技术的复合型人才显得尤为重要。此次我校理工学院土木工程系取得的优异成绩,正是我校转型发展的成功典范。加强理论与实践、注重技术应用培养,使同学们在校期间不仅能学到丰富的专业理论知识,还能够学到与专业相关的应用技术,增强同学们的综合素养。


大赛取得的好成绩离不开土木工程系各位老师的辛勤指导和参赛同学们的努力练习。从不清楚赛制,到熟知赛事的重点难点和得分点;从对软件的生疏,到熟练操作答题;从刚开始的忐忑,到胸有成竹。比赛的紧张激烈,老师和同学们要克服的不仅仅是身体上的疲惫,还有心理上的压力。这段时间的比赛历程,相信会成为所有指导老师和参赛同学的难忘回忆。

纵使获得优异成绩,仍然不能骄傲。比赛后,参赛师生及时认真总结比赛中体现出来的优势劣势,为下一届要参加比赛的学弟学妹们积累经验,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