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理工学院青年教师袁秋红博士应邀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13

本站讯(理工学院 供稿)11月3至4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有色金属材料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的中国科协第366次青年科学家论坛—材料界面科学专门论坛在长沙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为金属/合金、陶瓷、氧化物及其复合材料、涂层、薄膜、焊接和微器件等界面的材料科学与技术。

与中南大学江勇教授合影

我校青年教师袁秋红博士因在碳纳米管/石墨烯-镁基复合材料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研究工作,有幸被邀请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作了题为“纳米碳-镁复合材料界面设计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宜春学院新材料制备与应用研究团队近期的研究结果,并同与会场专家进行了讨论和互动提问,受到了与会专家的肯定和好评。

据悉,此次论坛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召开的重要会议论坛,论坛不设主席台,以圆桌会议形式召开。报告形式全部为邀请报告(28场),邀请对象为年龄45岁以下、国内外长期工作在材料界面计算、设计、制备和表征一线的青年专家,主要来自美国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中科院金属所、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南大学等国内外高校和研究所。宜春学院是唯一一所被邀请参会的地方性本科院校,表明我校教师的科研水平具有较高的研究水平,受到了国内外专家的肯定和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