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赴萍乡安源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2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方楠)11月10日,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拟联合团总支举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红色教育活动,奔赴萍乡市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萍乡市秋收起义广场等红色基地实地参观,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外国语学院学工科副科长苏峰,专职辅导员陈秋雨桐、黄大杰、李鑫颖,以及全体学生党员与学生干部。

活动第一站,全体人员参观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及周边其他革命旧址,并在纪念馆大厅举行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该纪念馆基本陈列系统地介绍了1921年至1930年,中国共产党领导安源路矿工人,开展罢工斗争、农民运动和武装斗争,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历史。在进行宣誓的时候,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面对党旗庄重作出自己对党的庄严承诺。

紧接着,全体人员转去萍乡市,参观秋收起义广场和秋收起义纪念碑,秋收起义是1927年9月9日,由毛泽东在湖南东部和江西西部领导的工农革命军(即红军)举行的一次武装起义,是继南昌起义之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又一次著名的武装起义。在参观完纪念碑的背后意义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出对中国共产党高度的敬仰之情。

本次活动有利于提高我院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的爱党、爱国意识,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更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坚定党的理想信念,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增强党的领导核心。


审核:黄大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