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在校生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林伟鑫同学顺利归来

发布时间:2018-11-12

本站讯(团委通讯团 王晴 谭建荣)11月9日上午,宜春学院为在校生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政法学院2015级本科生林伟鑫同学举行欢迎会。校党委书记李雪南,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余新卫,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邱家明亲切慰问林伟鑫同学,宜春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爱红,学校有关部门、教学院负责同志,师生代表等参加欢迎会。

李雪南首先询问了林伟鑫目前的身体状况,对他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为给予了高度赞扬。李雪南指出,林伟鑫同学成为宜春学院在校生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不仅是他个人的光荣,更是宜春学院的骄傲,林伟鑫同学无私奉献、救助他人的善行义举是宜春学院大爱育人精神深入血脉的体现。

会上,林伟鑫回顾了他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心路历程,同时,对家人的理解和学校给予的支持表示了感谢,他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可以了解和参与到造血干细胞捐献活动中来,为挽救白血病患者的生命献一份绵薄之力。

造血干细胞移植是白血病患者获得新生的唯一途径,是一项以人为本、造福于民的事业。林伟鑫是宜春市第四例、宜春学院在校生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宜春学院于11月2日为他举行了欢送会,随后,他便赶赴长沙,历时一周顺利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

“大爱无疆,善德永存;衷心感谢,捐赠之恩。”这是林伟鑫同学在奔赴长沙进行后收到的受助患者家属的亲笔感谢信。随着那袋“救命血”送走,林伟鑫同学的造血干细胞已经成功输入一名5岁的白血病患者(女)体内,患者目前状态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