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校运会】历年校报看校运:从黑白到七彩从短讯到专刊我们一直在坚守

发布时间:2018-11-09

照片,留住美好瞬间;纸媒,记录一个时代的故事与变迁。宜春学院一甲子岁月里,举办了十九场校运会,自2001年11月15日刊发第一期《宜春学院报》起18年来共刊发了202期《宜春学院报》。校报作为记录学校大小新闻的阵地之一,除了把六十年来峥嵘岁月记录下来,还把这些年来的校运铭记,传承。从只有黑白双色到五彩缤纷,从只有简短的新闻到校运专刊,17年来,校报一直在坚守,为每个YCUer记住每一年的校运会,留住青春里充满活力的记忆。

2001年11月15日,《宜春学院报》诞生了。报中刊登了宜春学院第二届校运会的相关报道,当时校报印刷只有黑白两种颜色,校运会的报道只占整个版面不到四分之一。

2002年11月30日,校报上刊登宜春学院第三届校运会的相关报道,和2001年的情况相似,也是闭幕式的报道。

2003年11月27日,校报上刊登宜春学院第四届校运会的相关报道。

2004年11月28日,校报刊登宜春学院第五届校运会的报道,校运报道所占校报所有版面的比重增加,内容相比以往更丰富,师生在其他版面也可以看到更多校运会有关内容。

2005年11月30日,校报刊登宜春学院第六届校运会的有关报道。

 2006年11月30日,校报刊登宜春学院第七届校运会的相关报道,上图可见校运会的有关内容的篇幅大增,图文并茂。

时间流逝,校报各板块内容日益完善。2013年11月13日,校报刊登宜春学院第十四届校运会有关的报道,可以看到此时校报上已经有校运专题了,并且校运专题板块占据了一整个版面。

 2014年10月30日,校报刊登宜春学院第十五届校运会的相关报道。

2015年10月31日,校报刊登宜春学院第十六届校运会的相关报道。可见,校报上原“校运专题”改名为“校运专刊”,图文并茂,精彩图片占据一个版面的三分之二。

2016年10月31日,校报上刊登宜春学院第十七届校运会的有关报道。一年间,校报的印刷、排版上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校报采用彩色印刷,色彩斑斓的版面也让校报上的校运会专刊充满着活力,更加符合师生阅读的口味。

2017年10月30日,校报上刊登宜春学院第十八届校运会,排版更加的清晰明朗,且校报上有关校运会的报道也与时代背景紧密结合。

时代在不断地发展进步,人们的阅读方式五花八门,纸媒在时代发展潮流中也不断地完善和发展,《宜春学院报》也紧跟时代的发展,迎合师生的喜好,一直在坚守。从黑白印刷到彩色印刷,内容版块从简单到充实,一张张校报记录着校运的点滴,展现宜春学院学子拼搏奋勇、青春活力的青年大学生风采,见证着宜春学院的变迁与发展,更是一届又一届师生难以忘却的记忆。(经管学院记者站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