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校运会】运动燃热血,“研”途正青春

发布时间:2018-11-09

一年一度的校运会如期而至。开幕式上,一支方队步伐整齐,着装统一,用响亮的声音喊出了“青春似火,超越自我;齐心协力,共创佳绩”的口号,尽显青年的朝气与锐意进取的风范,成为众多方队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刻苦钻研、努力创新,他们不仅有灵活的头脑,而且有强健的体魄,矫健的身姿,昂扬的斗志,他们便是我校药学专业研究生。

赛前积极备战

据了解,开幕式研究生方队由我校18级42名研究生组成,其中年龄跨度大至15岁,包括参加工作后考研的学生和应届考研的学生等。“大家来自五湖四海,从开始的生疏到现在的熟悉,逐渐磨合成为了一家人。”研一班长潘波这样告诉记者。本次校运会共有35名研究生参加,他们参加的项目也十分多样化,包括短跑、长跑、接力赛、铅球、铁饼、跳远等。参赛选手大都是研一新生,其中很多人都是首次参加校运会,“自从决定要参加4x100米接力赛,我和室友都十分激动,经常会在寝室练习如何正确地接棒。”潘波和记者分享道。当提及参加校运是否会影响学习时,他笑着表示适当的有氧运动不仅能够锻炼身体,还可以愉悦了身心,为课余生活增添了新花絮、新色彩。

对于唯一一位研二参赛选手王金梦而言,再次参加校运会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我从小学就开始参加校运会,参加校运会已经成为了一个习惯,我个人认为参加校运不一定要取得好成绩,享受过程才最重要。”王金梦和记者说道。抱着重在参与的心态,第二次参赛的她并没有给自己增加太大的压力,而是通过正常训练享受运动的快乐。她认为运动是一种很好的释压方式,这也是她一直热爱运动并坚持下去的原因。在他们看来,集体活动最能够促进大家的感情,同学们一起训练,一起设计统一服装,不知不觉中感情又进一步加深。采访最后,王金梦说:“不管结果如何,这次参加校运会都是值得的,很感谢学校给予我们这个参赛机会,如果研三有机会参赛我会接着报名参加校运会。”

赛中奋勇拼搏

寒风习习,但依然抵挡不住研究生运动员在赛场上燃烧热血的激情。1500米比赛项目是耐力和技巧的双比拼,研究生运动员刘艳平就位,随着发令员一声枪响,便开始奋力朝着终点跑去,赛后他告诉记者:“今年恰逢学校甲子校庆,为了给母校献上一份小生日礼物,我报名参加了今年校运会的1500米长跑。虽然今天身体状况并非最佳,比赛成绩也并未名列前茅,但我在比赛过程中依然拼尽全力跑向终点,尽力展现出我们研究生的风采,我想体育精神的核心内涵并不是比赛名次,而是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

比赛第一天,研究生导师陈春林就来到赛场为运动员呐喊助威,并说:“我十分支持他们参加校运会,因为不仅能够加强体育锻炼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还可以丰富研究生的课余生活。”他还告诉记者自己也参加了提水桶竞赛和60米短跑,并且在当天的提水桶竞赛中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赛后回归科研

对于大多数研究生来说,参加此次校运会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比赛结束后便会回归科研,他们表示虽然科研之路漫长,但是相信自己会坚持下去。

研一班长潘波是我校13级中药制药技术学生,通过专升本至14级药学班,最后考入我校药学研究生,现在的研究方向为临床药学。进校至今已有五年之久,他见证了学校翻天覆地的变化,“主教楼二教楼新添的桌椅、崭新的柏油马路、正在扩建的图书馆,豪华升级的食堂等,看着日新月异的学校打心底里高兴,更为自己是宜春学院的一员而深感自豪,也有了更坚定的信心钻研学术。”他开心地说着。正如他所说,为了给在校学生提供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学校不断地完善自身,陈春林老师告诉记者学校这两年耗费近两百万资金引进了不少先进仪器,比如高效液相、气相、荧光显微镜等,为研究生深钻科研优化了条件。此外,今年研究生已全部入住两人一寝的研究生公寓,住宿条件相比之前已改善很多,为研究生的后勤提供了保障,使他们全心全意地投入课题研究。

赛前积极备战,赛中奋勇拼搏,赛后回归科研,这就是我校研究生的风范。生命在于运动,运动是一切生命的源泉,运动会上他们充分体现了我校研究生热爱体育运动以及锲而不舍的精神风貌,以精神抖擞、意气风发的优异表现为我校成立60周年献礼。在此,祝愿他们在宜春学院度过有意义的几年春秋,在科研的路上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