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校运会】我们在支教点为校运会助力加油——访2018年秋季音体美专业支教学生

发布时间:2018-11-09

宜春学院第十九届田径运动会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田径场内人声鼎沸,热闹非凡。运动员们在赛场上挥洒着运动的激情,用奔跑与汗水书写亮丽青春。我校2018年秋季音体美专业师范生赴边远农村小学开展为期半年的支教工作,远在支教点,却依旧惦记校运会的进展。现在让我我们一起来聆听支教学生们的心声。

学校运动会,作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一个组成部分,不仅在学校的体育工作,就是在学校的德育工作中也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听闻母校正在举办一年一次的校运会,心中特别激动。忘不了YCU的同学们呐喊助威的“人浪、声浪”,忘不了亦师亦友的老师的辛勤付出。虽不能参与到校运会当中,但我们会把所学知识推动到支教学校,支出教育情怀和职业使命,加强责任担当,不断提高专业技能和服务能力,将校运赛场上的拼搏精神融入到支教生活当中。

——宜春学院实习支教生:彭昌启

图为支教点举办校运会

曾经,我们在运动场上奋力拼搏,加油助威;如今我们已经大四,成为小学弟小学妹口中的“老腊肉”,也走向实习支教的岗位上,成为了一名(音、体、美)专业教师。我们会铭记挥洒汗水,逐梦赛场的运动精神,不忘初心,将教育落实到每天的行动当中。祝愿宜春学院第十九届田径运动会圆满成功!

——宜春学院实习支教生:王颖、诸庆玲、张艺萌

图为支教点老师和学生一起观看我校运动会精彩视频

图为支教老师与学生为我校运动会加油

光阴似剑、岁月如梭,转眼间,宜春学院第十九届田径运动会已拉开帷幕。曾经我是参与者,如今我成了旁观者;曾经我是开场舞表演者、是运动会参赛选、是学校的新闻小记者,如今,我只是观众。在铜鼓县三都小学支教实习的我,依然心系着学校,依然会有一些师弟、师妹们告诉我学校的基本情况,如:我们学校的食堂现在变得好漂亮,我们学校举办了60周年庆活动,我们学校现在正举办运动会......这使我感觉自己一直还在学校。

昨天,当一名师弟欣喜的告诉我说:“师姐,昨天1500米的时候下雨了,然而我还坚持跑下来了,虽然没有拿到第一名,但是前三我已经很高兴了”。是啊!回想起来,曾经的我在赛场上也是如此的拼搏,不管风吹雨打,脑袋里只想着往前冲,啦啦队同学也不管别人是否听得到,只管一个劲的给自己班上的同学加油,呐喊。没办法,这就是运动精神,谁让我们是“运动人”。

虽然现在是不能参加学校的运动会了,但是我支教实习的地方也在筹备着运动会。身为体育老师的我,肩上扛着一个大担子。秩序册的制定、人员的分配、场地的划分、舞蹈的排练无不需要我去执行。感谢学校的培养和支持。最后,预祝宜春学院第十九届运动会圆满成功!

——宜春学院体育学院实习支教生:肖远

图为我校音体美支教学生为支教点筹备运动会

图为我校音体美支教学生教学训练

支教实习磨炼了品性,锻炼了能力,也使自己逐步实现了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换。在繁忙的校运会之际,很幸运还能为学校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身为本次校运会的编排组裁判员,一定秉持着认真严谨的态度完成此次运动会工作。同时祝愿学弟学妹们能够逐梦赛场,不留遗憾。

——宜春学院体育学院实习支教生:范家明

图为记者采访在支教期间专门请假回来帮忙校运会编排工作的范家明同学

(学生通讯员 彭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