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第十四届“迎新生 感师恩 喜相庆”广场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2018-10-21

微信地址:http://t.cn/EzBMHEm

本站讯(记者 陈威 学生记者 吴倩 沈慧芬 学生播音员 韩苗苗)1016日晚,我校隆重举行第十四届迎新生、感师恩、喜相庆广场文艺晚会师生代表近万人共同观看。

晚会开始前,由校新闻中心出品的2018级新生军训宣传片首次播出,引起全体新生的强烈共鸣。

在音舞学院学生合唱团带来的大合唱《宜春学院校歌》中,晚会正式拉开序幕。我校78级校友、旅日琵琶演奏家涂善祥先生身穿古袍登台。在宜春爱月乐团的伴奏下,涂善祥抚琴时而清脆,时而激越,将《白帝城》的古典美展现得淋漓尽致。

张海涛老师的男中音独唱《多情的土地》深沉有力。由何凌风教授作词的配乐诗朗诵《大爱华章》深情款款,是一首写给宜春学院的华美赞歌。舞蹈《百花争艳》婀娜多姿,柔美动人。女声独唱《老师,我想你》表达了对恩师的深切思念。

歌曲串烧融合了《我们走在大路上》、《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同桌的你》、《阳光路上》等多个年代的歌曲,唱出了如火的青春。体育舞蹈《青春如梦》用奔放的舞步,将观众心中的热情点燃。诵读节目《红色家书》再现了八路军副总参谋长左权写给家人的信,舍小家为大家的事迹催人泪下。女声独唱《美丽的心情》娓娓道来、悠扬婉转。

留学生们表演的《筑梦丝路圆梦中华》为大家展示了民族舞蹈和异域风情,节目中还播放了历届留学生祝福母校60岁生日的视频,让师生们收获了满满的感动。

健美操《青春如歌》表演了翻转、托举等高难度动作,令人应接不暇。

另一位特邀嘉宾:我校96级校友、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万丹老师,则深情地演唱了《我爱你,中国》和《玛依拉变奏曲》。

最后,晚会在万丹和张海涛的二重唱《举杯吧,朋友》中结束,为演出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