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生学院隆重举行少数民族学生中秋慰问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9-21

(学生通讯员 陈文强 金南娇) 每逢佳节倍思亲。为了体现对少数民族大学生的关心关爱,促进各民族同学健康成长成才,营造民族团结亲如一家的浓厚氛围, 921日上午,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化生学院在院会议室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少数民族学生中秋慰问座谈会。该院院长郭孟萍、院党委书记黄良辉、副院长熊知行等院领导老师和全院60多位少数民族同学欢聚一堂,共庆中秋佳节,共叙师生情缘。座谈会由黄良辉主持。

座谈会上,黄良辉首先向少数民族同学致以中秋佳节的真挚问候,并对2018级少数民族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五十六个民族一家亲,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随后,郭孟萍向同学们送上了热情的中秋祝福,祝愿同学们学业有成,快乐成长。她希望少数民族同学要更加立志发奋自强,学好知识和本领,将来更好的报答家乡的父老乡亲,建设自己的美丽家乡,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座谈会上,每位同学还分享了来自该院专业实训基地提供的一份月饼。会议最后院领导与同学们合影留念为此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

这次座谈会的召开,不仅缓解了远在他乡的少数民族同学的思家念亲之情,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家一般的款款温情,更重要的是营造了一个和谐温馨的育人氛围,促进各民族同学友善相处、团结互助,有效推动了多民族文化融合、亲如一家的良好校园文化的形成。

审核:黄良辉

编辑:甘点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