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府讲坛】江西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蒋力生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8-09-20

本站讯(医学院 供稿)我们常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有着健康的生活方式,是每个人都应做到的。但是,现实是人们因生活、工作压力大、节奏快,以及一些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导致了亚健康的生理和心理问题。为了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也为了守护师生的身体健康,2018年9月19日下午,宜春学院409期学府讲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我省知名养生专家、江西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蒋力生教授应邀为师生开坛授讲主题为“养生三好,青春永葆”的健康养生学术讲座。校领导蒋钰、邱家明、张梅,以及300余名师生饶有兴致地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医学院副院长吴正平主持。

蒋教授从好理念、好心态、好习惯三个方面详细讲授了健康养生知识,并对一些养生的错误认识进行了分析、纠正。在随后进行的现场互动中,同学们积极提问交流,蒋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有利于师生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树立正确的健康生活理念,锻造良好阳光的心态,给身体加满能量,助力学业和事业更上一层楼。

据悉,为全面推进我市健康城市建设,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促进人民在生理、心理、社会适应和道德方面保持良好的状态,达到精神饱满、身心愉悦的效果,日前宜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下发了《关于在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开展健康机关创建工作的通知》(宜管字〔2018〕54号),此次蒋教授的精彩讲座正是我校承诺建设健康机关的良好契机,在此倡议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健康机关建设,按照蒋教授的“三好”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以健康的身心、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事业和学业中去。

审核:罗智伟

编辑:甘点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