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教育电视台:第四届江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全国选拔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举行决赛

发布时间:2018-09-12

原始链接:http://www.jxetv.com/contents/12/21920.html

江西教育电视台微信链接:https://0x9.me/1TfsD

9月9日,第四届江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全国选拔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决赛在华东交通大学举行。来自全省各高校的20多支参赛队比拼项目创意,展示创新创业成果。

上饶师范学院吴夏俊鹏团队带来了《弹起我心爱的三弦琴——林下三叶青,毛楼扶贫情》项目。在农民种植毛竹的同时,这个团队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帮助农民增种怀玉山——三叶青中草药,助力乡村精准扶贫。路演现场,评委们给出了中肯的意见。

与上饶师范学院吴夏俊鹏团队一样,宜春学院袁颖欣团队带来的创业项目也和精准扶贫有关。这个叫《莓满社江——打造赋能式扶贫新样板》的项目在宜春市袁州区社江村落地,帮助农户种植蓝莓,并提供从种植、技术指导到销售一条龙服务。

宜春学院学生 袁颖欣:"当时我们受学校科教扶贫宣传的影响,也想以实际行动扎根农村、助力脱贫。看了这么多项目之后,我们深受启发,也更加坚定了团队以创业项目助力脱贫攻坚这个目标。"

据了解,“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是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新增设项目,设“乡村振兴奖”“精准扶贫奖”等单项奖若干,奖励对农村地区教育、科技、农业、医疗、扶贫等方面有突出贡献的项目。

(责编:陈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