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教育电视台:江西省——全罗南道2018中韩青少年友好交流访问团到访宜春学院

发布时间:2018-07-30

原始链接:http://www.jxetv.com/contents/12/21453.html

江西教育电视台微信:http://t.cn/ReKe4Tr

(通讯员 陈威)日前,“江西省——全罗南道2018中韩青少年友好交流访问团”到宜春学院交流访问,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受宜春山水魅力。访问团由来自韩国全罗南道九所大学的师生代表组成,在我省的交流访问历时8天。访问团师生参观了宜春学院书法艺术学院,观看书法作品展和传统的拓印技艺,并与当地学生一道学习中国书法,临摹书法作品;还观看了健美操、武术、花样跳绳等表演,学习舞龙和制作宜春版画的技巧。随后,访问团一行前往宜春市二十四桥明月园,参加磨豆浆、包粽子,自己动手制作美食。在宜春市禅博园,访问团师生认真听导游介绍宜春渊源流长的禅宗文化和故事;来到明月山,大家游览宜春的秀美风光,一同寄情于山水之间。

韩国全南大学学生 南益铉:这次我来江西,体验了富有特色的中国传统文化,学到了许多与中国文化相关的知识,我很开心。我了解到中国在大学里开设了传统文化专业课程,希望韩国大学也能开设这样的专业课。

韩国朝鲜大学学生 金希垠: 我以前听说过中国书法,一直想尝试一下。我会说一点中文,能够与大家交流。宜春学院的老师和同学演示了如何写汉字和词语,我学会了,这是一次很棒的体验。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很好,让我尝试了新的事物,认识了新的朋友,我非常地开心。

据了解,江西省与韩国全罗南道于2012年4月正式缔结友好省道关系;2013年8月,江西省教育厅与韩国全罗南道女性家族课签署合作协议书,加强双方青少年的交流与教育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