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三下乡】义诊入西村 温暖入人心—宜春学院医学院与音乐舞蹈学院前往西村开展“三下乡”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8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李梦旭)为传播十九大精髓,弘扬社会志愿服务精神,增强居民关爱健康的意识。7月8日,医学院与音乐舞蹈学院三下乡志愿服务队伍邀请医学院专业眼科医生共同走进西村,向需要帮助的居民提供上门诊疗服务,为广大群众送医、送健康,传播健康知识和医学常识。

三下乡队伍一行进西村义诊的消息不胫而走,居民们闻讯后纷纷前来检查。老师和志愿者们更是饱含激情的对居民进行血压和心率的测量以及其他项目的常规检查。针对每个居民的不同情况,老师耐心地嘱咐他们各个需要注意的生活事项,介绍养生知识,指导合理膳食和合理运动等,争取做到“未病先防”、“既病防变”、“预后防复”。义诊过程中一位老奶奶在接受义诊时开心地说:“很感谢你们的帮助,现在的服务越来越贴心了,不用经常去医院排队,很方便,也希望以后会越来越好。”老师们与志愿者们不辞辛苦的为居民提供义诊服务,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此次三下乡义诊服务活动,不仅向社会宣传和呼吁更多的群众关爱身体,呵护健康,更为当地居民带去了便利优质的医疗服务,传播了医疗卫生知识,体现了医学人文关怀,充分发挥了学院服务团队员的专业优势与特色,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