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助力精准脱贫攻坚——我校甸果扶贫项目团队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全国对接活动(江西)

发布时间:2018-07-18

本站讯(创新创业学院 供稿)7月13日上午,由教育部主办,江西省教育厅承办的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全国对接活动(江西)拉开序幕,来自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17所高校共计123个项目团队齐聚八一广场举办出征仪式。

此次活动路线为江西南昌—吉水—井冈山—瑞金。所有项目团队成员一起走进革命老区、贫困地区,接受思想洗礼、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集中全国各高校的智力、技术和项目资源辐射到广大农村地区,共同助力脱贫攻坚,实现伟大中国梦!我校“电商+农户+龙头企业”模式下的甸果扶贫项目团队参加了此次对接活动。

红色筑梦点亮人生,青春领航振兴中华

7月13日,全国对接活动(江西)来到了红色故土吉水县,参加了由教育部跟吉水县政府一同举行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全国对接活动(江西)专场扶贫项目合作洽谈会。洽谈会吸引了吉水县政府及各有关部门、乡镇及企业代表前去洽谈合作,部分高校项目团队在现场进行了路演。我校创业项目“电商+农户+龙头企业”模式下的生命甸果精准扶贫项目受到了许多到场领导、嘉宾和其他师生团队的关注,项目团队成员在现场对合作意向者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其中吉水县冠山乡政府对本项目给予高度的赞许并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愿,经过进一步的洽谈,双方达成了合作意向并在现场进行签约。

井冈精神代代传,让信仰点亮人生

7月14日上午,我校同其他高校创业团队代表深入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学习井冈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追寻先辈足迹,重温革命前辈伟大而艰辛的创业史。14日中午,团队代表结合创新创业项目到茅坪乡坝上村开展了入户调研活动,深入农户家中,切实了解农户家庭情况、当地扶贫工作的具体措施等,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14日下午,团队代表一行来到茅坪乡神山村,项目团队代表在这里实地考察了黄桃基地,了解黄桃的基本情况,同时入户调研,探寻服务农村、助力扶贫攻坚的思路和方法。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7月15日,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团队代表来到了共和国的摇篮——瑞金,参观了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毛泽东同志旧居、红井等地,红井的故事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刻不忘毛主席”,团队成员更加坚定了要发扬中华民族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

7月16日上午,在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广场隆重举行了全国青年乡村创客集市活动。我校“电商+农户+龙头企业”模式下的甸果扶贫项目与北京寺库集团、江西巨农实业有限公司、瑞金市泽覃乡五龙村、上高县田心镇斜溪村签约代表进行了签约。

红色筑梦点亮人生,青春领航振兴中华,走进红都瑞金,寻初心,传基因,感慨往昔。“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是一次红色之旅,更是一次心灵之旅,传承红色基因,振兴秀美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