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三下乡】医学院与音乐舞蹈学院共建“爱心医疗+艺术实践”服务联队走访困难户

发布时间:2018-07-17

本站讯(学生记者 笪明珍 熊文静)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述论。7月4日上午,由宜春学院医学院与音乐舞蹈学院共同组织的“爱心医疗+艺术实践”服务联队在宜春学院校门口举行了出征仪式,正式开启了暑期“三下乡”活动。服务联队由医学院团总支、音乐舞蹈学院团总支指导老师共同带队,两院主要学生干部参与了此次三下乡活动。

乘车半小时后,服务联队抵达西村镇。稍作休整后,在村长及村干部的带领下,服务联队依次走访了十户困难户并给家中的孩子带去了书包等文具。在走访中志愿者们详细了解了困难户的家庭情况,询问是否需要其他方面的帮助。此外,志愿者们还主动帮他们打扫卫生等。针对留守老人和小孩,服务联队志愿者们结合专业课程,向他们科普了自身安全检测和防范的知识,并进行了防溺水和医疗急救的知识宣讲。

本次实践活动让志愿者们利用专业知识,在社会实践中得到了进步。